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集中政治轮训

2021-03-29 22:53 娄底新闻网 肖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全体干警筑牢思想根基,3月25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集中政治轮训,全院干警参加。

上午,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朝阳为全院干警作了题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廉政教育报告。在报告中,彭朝阳就娄星区政法队伍和区检察院队伍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要在廉洁自律、执法用权上“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服务群众上 “勿以善小而不为”,切实肩负起履行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为娄星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329173455

(图为教育整顿、党史、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现场)

随后,组织了观看警示片、典型案例剖析、党纪党规培训、知识测试等政治轮训。

下午,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交流研讨会议。会上,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根据近段时间以来组织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理丽指出,此次教育整顿规格高、标准高、要求高。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教育整顿的主题和任务,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个环节;要围绕教育整顿的总体目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围绕“五个结合”,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检察职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微信截图_20210329175215

(图为轮训交流研讨会现场)

近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多形式的政治轮训,开展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确保全员参与,不断提高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践学的效果,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杨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