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涟源市检察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夜校学习

2021-03-23 21:08 娄底新闻网 龙海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海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涟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3月22日晚,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夜校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志泽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志高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1

(3月22日晚,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集中安排部署了学习教育环节的政治轮训任务,明确了学习目标,厘清了工作职责,强调了学习纪律,成立了督查专班并明确了其职责任务,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后续工作夯实了基础。

2

(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志泽作动员讲话)

认真开展政治轮训,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胡志泽就落实好学习教育环节的政治轮训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自觉。要加强思想认识,细化学习任务,明确学习重点,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明确学习任务,确保学有所获。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开局即为冲刺”的精神状态,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政治轮训学习,进一步在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扬优良传统上取得新突破。三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效果。要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严格遵守签到考勤、请销假、学风会风、考试考核等纪律,不断强化考评机制,确保学习效果。四要严把学习质量,做到入心入脑。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参与率,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真正做到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能力,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

3

(开班仪式后,全体干警参加了第一次夜校学习)

开班仪式后,全体干警参加了第一次夜校学习,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超吉传达了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上的主题党课、娄底市政法队伍党纪党规培训内容,安排部署了学习教育阶段的相关工作。

5

(学习现场)

本次开班仪式和第一次夜校学习,标志着涟源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正式拉开序幕。涟源检察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锚准目标方向,以思想共识引领行动自觉,以学习教育汇聚强大合力,以教育整顿的实效纵深推进涟源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