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强化党史学习 推动教育整顿“声”入人心——娄星区检察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23 22:40 娄底新闻网 肖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616495852(1)

1616495861(1)

(3月19日下午,娄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3月19日下午,娄星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莅临指导,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1

(图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莅临指导)

活动首先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务秘书刘伟作《“不信邪,不怕邪”——中共百年英雄之气》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深刻,围绕“不信邪不怕邪”的精神内涵、中共历来不信邪不怕邪的缘由、新时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就要不信邪不怕邪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百年辉煌历史,对引导检察干警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理丽以《从“第一军规”谈检察干警如何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入脑入心、干货满满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第一军规”入手,详细阐述了“第一军规”出台的始末,并结合身边的先进人物谢新星,就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提出了多一点政治头脑、多一点责任担当、多一点反省自律三个具体要求。她强调,检察机关作为一个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和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更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结合起来,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检,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队伍。

活动结束后,全院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既“走心”更“入心”,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全力打造过硬队伍,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