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要闻

涟源市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2021-03-19 00:51 娄底新闻网 龙海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3月18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海婕)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夯实检察干警政治理论基础,3月18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娄底市委党校严淑红教授专题授课。

2

(娄底市委党校严淑红教授专题授课)

严淑红教授为全院干警作了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以法治概念论、法治关系论、法治发展论为基础,着重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要义和价值,以及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思践悟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3

(讲座现场)

讲座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讲座的检察干警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为全院干警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优质高效履行检察职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支撑。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推动涟源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专题讲座是涟源市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娄底市检察机关和涟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步骤之一。下一步,该院将做实学习教育环节,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切实履行检察职能,为涟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