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检察院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工作报告意见

2021-02-08 23:58 娄底新闻网 刘碧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210208205933

(2月7日,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就2020年度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碧君)2月7日,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座谈会,就法检“两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新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国军,市人大联工委主任余禄初,市政协学习联络委副主任邹峰华等参加座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龙湘平主持。

会上,市法检“两院”报告起草人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起草过程、框架、内容等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对法检“两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代表、委员一致认为市检察院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关注民生民利,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从认罪认罚从宽、公益诉讼、提高办案质效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伍国军向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针对问题逐一答复,真诚地与代表委员们沟通交流。伍国军说,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中肯有效,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将认真归纳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完善工作报告,落实相关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余禄初、邹峰华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好评,认为其思路清晰、内容翔实,各项工作均落在实处,希望法检“两院”勠力同心,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为新时代冷水江发展提供更优更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