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要闻

紧绷安全弦,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娄底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对新化县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

2021-02-08 15:08 娄底新闻网 谭鹏 吴小洁 肖连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鹏 吴小洁 肖连金)春节临近,全国“两会”将至,为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切实消除监管场所各类安全事故和隐患。2月3日,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图华率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龙建江等在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佳林,副检察长邓继禹的陪同下,对新化县看守所开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检察。新化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欧阳灼亮,县公安局政委柳奇志陪同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8094146

邹图华一行重点检查了县看守所监控录像、在押人员台账、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情况。检查组一边察看一边听取了县看守所所长谭果新等人的情况介绍。针对检察情况,邹图华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新化县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防范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安全防范要常抓不懈,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加强管教民警的教育管理,杜绝违禁品的流入;二是注重细节,及时清理监室内不必要的物品,消除安全隐患,完善防控措施,确保监管秩序安全稳定;三是加强监管,明确安全责任,履责留痕,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此外,检查组还对新化县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

责任编辑: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