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娄底市法检“两院”来冷水江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2021-01-06 15:20 娄底新闻网 刘碧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碧君)12月31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娄底市人民检察院来冷水江召开座谈会,就“两院”《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建新,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旭娇,冷水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平屏,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新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国军,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亚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6100310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分别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解读了2020年“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两个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建议,对法检“两院”今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从严惩处高空抛物等社会关注的违法行为、完善非法集资案中的资产处置、健全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等方面提出意见。

娄底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表示这些意见建议中肯、客观,下一步,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不断完善《工作报告》,真正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的工作举措,推动法检“两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