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要闻

娄星区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2020-12-28 23:34 娄底新闻网 肖燕飞 肖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娄星区人民检察院针对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出现的各种思想倾向,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干警的廉洁意识、使命意识,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娄星区人民检察院通过专题教育、座谈讨论、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观看教育片和实地参观等形式,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并利用近年来发生的各类典型案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回头看”等一系列学习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召开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暨规范司法行为剖析会,对工作中存在典型问题的干警,要求书面提交自我剖析材料并上台开展自我剖析,用身边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为了增强教育的效果,组织全体党员到新化奉家镇红二军团旧址重走长征路,接受光荣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要求每位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和观后感,大大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同时,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观看《“规划”错了的人生》《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在学习文件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各类违法违纪的通报列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自下而上地进行自我剖析和座谈讨论,将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通过开展学习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全体检察人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院上下呈现出讲党性、讲廉洁、讲新风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讯员 肖燕飞 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