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检·爱|校园普法不打烊,检察版“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2020-10-14 17:37 娄底新闻网 肖婷 刘芙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602663377(1)

10月13日上午,娄星区检察院来到茶园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教育课堂讲座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 刘芙蓉)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案件频发。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月13日上午,娄星区检察院来到茶园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教育课堂讲座,为同学们送上检察版“开学第一课”,拉开2020年秋季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序幕,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课上,检察官以鲜活真实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六年级的女生讲授了一堂“预防性侵害”的法治课,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和情景模拟互动的方式讲解了青春期生理方面的卫生知识、心理变化以及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等内容。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课堂反响十分热烈,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到预防性侵害方面的知识,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娄星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家庭,学校和社会的交流沟通,积极创新未检工作方式,通过“检校家”的多方努力,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