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检察院专栏 > 检察风采

冷水江市检察院向禾青镇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2020-09-17 17:12 娄底新闻网 刘碧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200917162113

(9月16日,冷水江市检察院针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禾青镇党委、镇政府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碧君)9月16日,冷水江市检察院就肖志清、肖艳青、段复停等十二人恶势力犯罪集团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禾青镇党委、镇政府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公开送达现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指出了该镇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开展释法说理,并向禾青镇提出建议:要加强普法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及群众的法治观念;要强化监督,制衡权力运行,确保纪检监管不缺位;要规范基层选举,严把德才标准选人用人;要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00917162117

会上,冷水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国军表明了检察机关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的依据和目的,指出检察建议工作是检察机关通过办案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减少犯罪的重要手段,是检察机关与被监督机关、被建议机关加强工作协调、实现多赢共存局面的有效举措,希望该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加强普法宣传,切实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源头治理法治化、规范化。

禾青镇党委书记刘颂聪代表该镇签收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其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准确,提出的建议具体详实、有针对性,在后续工作中,将严格履行职能,对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干部作风建设不实、优化发展服务存在漏洞等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张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