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风采

疫情防控,新化县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2020-02-26 18:35 娄底新闻网 王辉 吴小洁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辉 吴小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化县人民检察院驻桐凤村、凤塘村工作队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文的倡议下,在槎溪镇党委的领导下,桐凤村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这支队伍包括3名支部委员,8名党员。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筑起坚实的抗疫战斗堡垒。

为了增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驻桐凤村帮扶队队长刘文利用检察院的警车带着队员们走街串巷、敲锣打鼓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知识,让抗击疫情的声音传遍桐凤村的角角落落,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减少外出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支持”的意识。

为了解决村民购物不方便的问题,在村里临时成立了代购员小组,建立了微信“关怀群”,一对一送货上门,及时帮村民提供生活所需物品,解决因村子封闭式管理带来的生活不便,有的甚至深夜还奔赴在运送生活物资的路上。

而在槎溪镇凤塘村,新化县检察院驻凤塘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采取网格分组包干的形式,将全村分成6个网格,包组到户,责任到人,对辖区内人员的流动情况进行全面覆盖摸排走访,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确认登记工作。排查出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有6户12人,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并主动为其买来口罩、酒精和消毒液。

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入户宣传、张贴标语、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措施,讲清防控的重要性、方法、举措和对村民的要求等,大力提升村民防范意识,劝阻婚庆、生日聚会、家庭聚会30多起。

责任编辑:康青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