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冷水江市检察院:以大欺小 花季少女寻衅滋事获刑

2019-04-16 17:35 娄底新闻网 彭词 王笑枫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词 王笑枫)2019年4月11日,由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的杨某寻衅滋事案在该市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杨某获刑一年半。

2018年10月,康某等3人在一民房楼道内与被害人潘某互殴,康某耳朵被扯出血,双方散开后,康某等人遇到了杨某,杨某问清事由后提议再去殴打潘某,其他人均同意,途中,段某等3人也加入其中,之后,杨某等7人对潘某拳打脚踢、扇耳光、扯头发,而且还拍了裸体视频,并将视频发给了潘某的老师。

经查,该案涉及的8名当事人除杨某以外其余7人均为未成年人,且均为在校初中生,这是一起典型的侵害在校学生案件。

近年来,侵害在校学生的案件时有发生,严重破坏了学校正常的学习、秩序。这类案件涉案主体分类明显、犯罪人数多,一些社会闲散人员与在校学生相结合在校园形成恶势力,俗称“小霸王”,只要与其中的一名成员发生冲突,会遭到整个团伙的围殴,同时,随着网络的发达,越来越多的女学生聚众暴力伤害视频被曝光,凸显出大量女学生暴力伤害案件。

2019年,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通过以案释法、以法释理、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以“开学第一课”的方式进行校园普法,让在校学生都沐浴在法律关爱的阳光下。检察官提醒广大同学们,受到欺侮、伤害,不要胆怯、退缩,要及时告知家长或老师,要懂得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