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巡视员到涟源走访部分省人大代表

2018-04-03 17:04 娄底新闻网 蒋固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固妮)3月28日,省人民检察院巡视员曾新善一行到涟源走访当地省人大代表梅国华、张会兰、周钟鸣、兰仲章。涟源市委副书记李丽等陪同走访。

每到一处,曾新善都向代表们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以来省检察院的基本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同时征求了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年上半年,省检察院围绕履职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新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加强法律监督,特别是对民事行政法律的监督,加强公益诉讼,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员额制办案模式已在全省检察机关运行,检察机关内部大部制改革和扁平化管理模式即将铺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发展。听完介绍后,代表都高度评价了省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梅国华认为,省检察院的这次走访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不断发扬民主、主动登门纳谏的胸襟,真正践行了人大意识。梅国华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求真务实,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梅国华建议省检察院要在监察体制改革,在反贪、反渎、预防等部门转隶的重大历史背景下,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确保人心不散,战斗力不减,坚定不移的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曾新善感谢代表们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启检察工作新征程,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回应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接受人民代表的监督,认真履行检察职责,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