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娄星区检察院获评“2017年度全省检察宣传综合工作先进单位”

2018-01-25 20:05 娄底新闻网 刘雪芬 谢扬波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雪芬 谢扬波)1月24日,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传来喜讯,娄星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宣传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化检务公开、推进工作全面开展的重要举措;实行宣传信息工作量化考核,积极鼓励全院干警进行多领域、多维度新闻宣传创作,为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将宣传工作列入全院绩效考核,制定了奖惩办法,大大提高了全院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注重拓宽宣传工作阵地,树立全媒体宣传理念,在充分利用主流报刊平台开展检察宣传的基础上,着力加强新媒体建设,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通过“两微一端”发布各类检务信息,吸引公众关注,树立检察新形象,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同时,逐步构建起了“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矩阵,讲好检察故事,唱响检察好声音。

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开展“检察开放日”“举报宣传周”等活动。针对妇女节、青年节、禁毒日、宪法日等节假日,宣讲不同主题法律知识,积极开展“法律五进”活动,多次将预防职务犯罪课堂送进国税、地税、城管、邮政等职务犯罪易发多发单位,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