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双峰县检察院两反部门召开员额动员会 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

2017-09-06 17:58 娄底新闻网 徐敏 季凡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敏 季凡)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满足检察官员额制实行以来的新要求,近日,一直在外办案的双峰县检察院反贪局与反渎局全体干警在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新宇的带领下,以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需要为着重点,对《湖南省基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司法办案权限规定(试行)》《湖南省检察机关检察官办案组织设置及运行办法(试行)》进行了统一学习。

会上,王新宇指出,《规定》与《办法》明确对员额检察官司法办案权限及职责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全体参会人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规定》与《办法》视如明镜一般,会后要一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以比照,做到印于心、化为行。努力适应员额制改革背景下检察院办案工作的新变化,消除改革后出现的角色转换不适应、不及时等情况。

全体参会人员通过此次专题统一学习,对各自的角色定位和权责划分有力更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干警对司法责任制的深刻认识。为努力构建公正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机制和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要求起到了有利的保障。(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