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双峰检察院完善落实监所安全制度 确保酷暑期间监区安全有序

2017-08-03 17:57 娄底新闻网 季凡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季凡)近日,针对近期酷暑天气,在押人员心情烦躁、情绪波动大等现状,双峰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完善落实监所安全制度,采取值班巡视、交流谈心、药品配备、饮食搭配等有效措施确保在押人员人身安全,切实维护监所安全稳定有序。截至目前,无在押人员脱逃、伤亡等事件发生。

双峰检察院树立高度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值班巡视、跟踪管理、谈话教育等工作,及时全面掌握监所动态,维护监所安全稳定;并严格执行在押人员入所“健康检查”,对收押对象进行认真细致的健康检查。对不符合收押规定的,坚决依法不予收押。

同时,双峰检察院加强监区日常环境卫生和在押人员个人卫生清理,主动邀请县防疫中心工作人员来所进行全面预防消毒,及时清除卫生死角,并建议看守所购买了大量藿香正气水、清开灵、风油精和十滴水等药品,供在押人员备用,狱医定时进行巡诊,对患病在押人员及时诊治,防止疾病传播。

此外,该院建议看守所对监区的相关设备进行检修,采取更换老化风扇、维护供水设施等具体措施,保证在押人员通风情况以及饮用水安全,并对监区进行全面维护,检查门窗、顶棚等基础设施,确保酷暑期间人员安全。(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