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双峰县检察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6-21 12:01 娄底新闻网 成新兴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新兴)为落实中央和检察机关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要求, 6月20日,双峰县检察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责任心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文辉强调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结合该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

黄文辉要求,一要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确保一体推进,深化拓展。各党支部要有经常学、长期学的计划安排,要有围绕“四讲四有”要求、广泛开展“四个合格”党员争创活动的工作部署,打牢“学”这一基础,抓住“做”这一关键。二要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能力,促进建设。要抓住党建能力素质提高这一核心、规范化建设这一关键,进一步激活党支部,增强组织力。三要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上下功夫,着力锤炼党性,提纯思想。要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把党的组织生活切实严格起来,规范起来。“三会一课”制度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要开展真批评,做到红脸出汗。四是在查找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勇于刀口对已,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确保整改问题见底、长效机制建立、政治生态改善。五是把责任心教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努力推动学习教育、责任心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度融合,要围绕“我的职责是什么?我的差距在哪里?怎样更好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创先争优?”进行扪心自问,不断将责任心教育引向深入。(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