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娄底市检察院到双峰县调研指导网络安全工作

2017-04-11 17:20 娄底新闻网 石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达)4月7日,娄底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新朝带领市院技术处、办公室、政治部一行4人对双峰县检察院机关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和实地检查。双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艳程,党组成员、政工科长陈朝晖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峰县检察院对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分级保护工作、互联网信息平台发布和2016年度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详实汇报。检查组随后到公诉科、反贪局和案管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一行表示,双峰的保密工作扎实细致,办公区域未检测到无线网络,切实做到了“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各部门工作人员自觉遵守保密制度,保密设备使用得当,网络安全工作值得肯定。

刘新朝对双峰县检察院在机要保密、涉密网络安全和互联网信息安全方面的辛勤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双峰县检察院强化了对全院涉密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确保了各项保密制度严格执行,确保了涉密网络环境安全,提高了涉密人员的安全防护能力和责任意识,同时,对前阶段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出台措施并整改落实到位,措施得当,行动有力。同时,刘新朝指出了管理工作仍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严格对照保密要求,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干警的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保密责任,确保全院网络安全运行。

赵艳程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双峰县检察院党组对网络安全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谁运营谁负责、谁发现谁报告”原则,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和登记审批制度,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将积极落实到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双峰县检察院互联网网站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网络安全信息的预警、应急和通报等工作。(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