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新化县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检察联络员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2017-03-24 16:54 娄底新闻网 王辉 罗艳梅

file0001 (1)

(会议现场)

file0002

新化县检察院领导与检察联络员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辉 罗艳梅)3月23日,新化县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检察联络员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副检察长吴长接作总结报告,政工科负责人吴亦平主持会议,全县30名乡镇检察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2016年度检察联络员工作开展情况,对2017年检察联络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工作业绩突出的10名优秀检察联络员进行了通报表彰。会上还就如何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怎样协助开展举报宣传和举报线索初查工作、如何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与联络员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收集意见和建议15条,为增强2017检察联络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了基础。

吴长接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检察联络员工作成效,对各位检察联络员给予检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了感谢,他希望检察联络员继续发挥与群众接触广、接触深的优势,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让检察机关更准确地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 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保持检察工作发展的良好势头。

各乡镇检察联络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检察工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检民联系沟通渠道,延展检察工作职能,实现职务犯罪预防关口前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工作,不断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大力服务民生、解决群众诉求,为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