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不知悔改销售假烟 铤而走险再次入狱

2017-03-15 14:28 娄底新闻网 邹漫 曾爱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漫 曾爱民多次犯罪不知悔改,为牟取暴利,犯罪嫌疑人周某不惜铤而走险销售假烟,再度坠入法网。3月9日,周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公安机关移送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无业人员周某系冷水江市街道办事处冷金居委会人,在市步行街北区摆设摊位销售香烟。曾因故意伤害、贩卖毒品等行为,周某多次获刑。法律的制裁并没有让“屡进屡出”的他安分守己。他不但没有改过自新,反而再次踏上了犯罪之路。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某与微信名为“爱乐”的网友加为好友。这位名叫“爱乐”的微信好友以低于市场价50%以上的价格开始向周某推销香烟,周某有所心动。2016年10月,周某分别以每条85元、60元的低价从“爱乐”处购入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的黄嘴芙蓉王、金白沙等香烟,并通过快递收货。周某或以每条高于购买价几十元左右的价格批量销售,或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在其店内进行零售。因价格低廉,市场需求量大,假烟较为畅销。

尝到甜头的周某于是与“爱乐”建立了合作关系。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仅4个月的时间,周某便购买了800多条香烟,累计购买金额达6万余元,从中牟利2万余元。

然而,尽管周某一直侥幸地做着违法买卖,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2017年2月24日,正当周某像往常一样到快递公司取货时,被正在检查的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周某在网上购买的香烟系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

贩卖假冒伪劣产品,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待周某的又将是法律的严惩。(编辑/刘芬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