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冷水江市检察院三举措切实加强案管监督职能

2016-12-09 14:37 娄底新闻网 罗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文)近日,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案管科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要求全科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及资料,充分履行案管监督管理职能,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实现“源头控制、全程管理、动态监督、案后评查、综合考评”的工作目标。

首先是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科室人员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内容,深入了解新形势下的检察动态,做好学习笔记。将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合格检察官。

其次是强化技能,创新工作思路。目前,司改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法律法规不断的更新完善,干警也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创新。不断改变自身以往的思维惯性,跟上法治发展的进程,做好律师诉讼权利保障,案件信息网上查询,法律文书公开等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案管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开展,打造阳光案管,阳光检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最后是强化履职,加强监督管理。在工作中,通过规范案件受理,加强流程监控,严格结案审查,及时案件评查,早发现、早预防、早督促,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执法办案活动依法规范进行。对不批捕、不起诉及撤回起诉等重点案件进行专项督查,全面提升规范化执法水平。(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