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娄星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坦诚相见促团结

2016-12-05 15:44 娄底新闻网 谢超君 卢粤湘

民主生活会现场

(民主生活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超君 卢粤湘)12月2日,娄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了以“两学一做”和“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责任心教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理丽带头剖析,代表班子进行自我批评,做到开诚布公,直奔主题,坦诚相见。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大家互相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共同进步。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力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敢于“红脸出汗”,直面问题。民主生活会是一种交流和学习的方式,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要查找在工作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将整改意见及时报市院。同时,还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娄星经济社会发展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表示,参加这次民主会启发很大,受益匪浅。此次会议体现出了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效果明显的特点。在指出存在的两点不足的同时,对队伍建设和检察院在如何履职、正风、服务上提出了建议,特别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各项检察业务提出了六点意见:要把不断提高干警的业务水平和法律水平作为己任;要把创新检察工作、多钻研、有成效作为追求;要把真正体现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权威作为目标;要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作为政治方向;要把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工作作为重点;要把搞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作为检察工作的新起程。(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