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检察院专栏 检察要闻

冷水江:检察文化进社区 与民共享零距离

2016-07-18 17:40 娄底新闻网 邹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漫)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欢乐、祥和”的社区氛围,增进邻里之间的和谐共处,日前,冷水江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手拉手、心连心”为主题的检察文化进社区活动,切实增强检察机关与所在地青园社区之间的互动,增进社区居民对检察机关的了解。

此次检察文化进社区活动以活跃社区文化为宗旨,以弘扬正能量为原则,分暖场活动、才艺表演、趣味竞赛几个环节进行,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在整场穿插进行的有奖竞答中,法律常识、冷水江市情、生活知识、谜语等引得居民纷纷抢答,笑语频频。跆拳道、广场舞、太极拳、交谊舞等才艺表演,跳出了欢乐、舞出了精彩、展现了和谐。而以家庭为单位的猪八戒背媳妇、捆绑跑步接力赛等趣味竞赛活动,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彰显出家庭成员之间的团结精神和默契。

据悉,为丰富文明载体,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发展,该院经常开展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组织检察官志愿者到社区、村镇担任文化体育辅导员,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体现检察文化的魅力。(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