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即时新闻

书画名家翰墨深情寄九龙

2013-07-25 16:48 娄底新闻网 吴娜君 陈泓安

1

7月24日,著名书画家湖南九龙集团书画采风会上大师们挥毫泼墨

06

7月24日,著名书画家湖南九龙集团书画采风会上大师们挥毫泼墨

08

7月24日,著名书画家湖南九龙集团书画采风会上大师们挥毫泼墨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娜君 通讯员 陈泓安)7月23-24日,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年书画协会执行会长蔡力峰带队的老年书画名家采风团齐聚娄底,走进湖南九龙集团进行采风创作。笔会期间,书画名家们纷纷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他们的神来之笔,书法刚劲有力,笔锋剑拔,令在场的书画爱好者钦佩不已,连连称赞。娄底市领导龚武生、易鹏飞、易春阳、何文君、雷绍业、伍美华、王雄、向世聪等参加会见或出席书画笔会,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九龙集团董事长肖正滔全程陪同。

湖南九龙集团将文化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以“义利天下,造福大众”为宗旨,为下岗职工排忧解难,创造社会财富。2008年制定《企业文化建设纲要》,开展“效益型、创新性、学习型、节约型、和谐型”的五型企业竞赛活动,使企业成为娄底市第一个省级再就业基地,并成为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23日,书画名家们先后考察参观了九龙农科基地、仙女寨五星级酒店项目、九龙华天酒店、九龙集团总部、九龙环球商业广场等项目场地,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创造社会财富,提升员工价值”,“义利天下,造福大众”,“务实创新,和谐共赢”等九龙企业文化理念早已深植人心。具有独特魅力的九龙企业文化,不断增强着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也倍增了书画家们的创作灵感。

24日上午,著名书画家湖南九龙集团书画采风会在九龙华天酒店五楼华天厅举行。笔会期间,各位大师挥毫泼墨,当场献艺。“九龙腾飞 实业报国”、“务实创新 和谐共赢”……与会的书法家以多种书体奉献了一幅幅珍贵的墨宝,对九龙集团寄寓深情。山水间,九条船,摆成“龙形”,寓意“九龙”,寥寥几笔勾勒出的人物却是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整个山水花的构图亦是“龙”……各位画家更通过其妙笔,给大家展示了一幅幅神奇而又惟妙惟肖的山水、花卉等绘画作品。笔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当一幅作品完成都赢得大家热情的掌声和叫好声,许多爱好者还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即刻发送微信、微博与友人分享。(编辑/罗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