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即时新闻

媒体记者看九龙:常看常新

2012-08-30 16:57 娄底新闻网 吴娜君

媒体记者考察团参观九龙农业科技示范园

媒体记者考察团参观九龙万吨冷库的电脑温控设备

媒体记者考察团参观杉山无公害蔬菜基地

新闻媒体记者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娜君 通讯员 陈泓安)8月25日,湖南九龙集团举办“新闻媒体记者看九龙”参观考察活动。由各大媒体驻娄站记者、娄底本地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考察团走进九龙进行考察座谈,零距离感受九龙集团的新发展、新成就。大家对湖南九龙集团的发展表示赞赏和祝贺,都表示要将“九龙模式”、“九龙现象”等大力推广。

湖南九龙集团自1997年创建以来,经过15年的努力,已发展成为一家产业涉足国内外贸易、商业零售、现代农业、酒店旅游、金融服务和房地产等经营领域,拥有固定资产30多亿元,子公司32家,年营业额达50亿元的综合型、规模型企业集团。九龙集团是全国就业先进企业、中国AAA级信用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湖南省100强企业。

上午,记者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湖南九龙集团所辖的九龙农业科技示范园、特邦鞋业、九龙小商品市场、九龙集团总部大楼、杉山无公害蔬菜基地。在九龙农业科技示范园内,除了早已熟知的无土栽培、立体栽培蔬果,刚投入使用的九龙万吨冷库更是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冷库拥有8个高温库房,4个低温库房,能满足各种物品的冷藏储存,是娄底市规模最大的冷库,目前已正式对外出租。

在九龙集团总部大楼参观时,新员工正在上培训课。了解到九龙集团经常举办讲座,聘请专家面授,还送员工到高校深造等时,记者们连声赞叹:九龙集团重视员工培训教育,培养高素质员工,不愧为“学习型”企业。

在杉山蔬菜基地,每走一段都会看到一个“粪池”,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专为基地蔬菜储备的“绿肥”,基地用药、施肥、改良土壤和防治病虫害都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从源头确保蔬菜质量安全。随着九龙绿色蔬菜直销店的逐步发展,很多市民已经品尝到九龙蔬菜基地配送的绿色蔬菜,基地的蔬菜口感甚好,有些高端品种,还是娄底本地菜市场没有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南九龙集团常务副总裁黄戈代表集团董事长肖正滔对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将九龙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汇报。九龙集团作为娄底本土企业的生力军,10余年来一直高度重视产业结构调整和文化建设,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热潮已经形成。与会嘉宾和媒体代表纷纷发言,表示每次来到九龙集团,都会感受到九龙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热血沸腾。媒体作为湖南九龙集团的发展见证人、宣传人,将不余遗力地宣传报道九龙集团的就业路、创业史和建业观,将“九龙模式”、“九龙现象”等大力推广。同时也希望九龙集团介入文化产业和文化理念,将泛文化更进一步发掘和传承。并建议九龙集团尽快建立官方微博,通过网络平台对外宣传,增加与社会各界的沟通。

娄底市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