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环境保护 环保新闻

娄底组织召开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省级质量核查情况反馈会

2019-01-15 16:18 娄底新闻网 欧阳正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正光)1月12日,娄底组织召开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省级质量核查情况反馈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刘文波、局长陈惠明、副局长刘建辉,市畜牧水产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污普分管领导等46人参会。

会上,省污普办第四核查组组长钟智现场反馈1月7日至11日对娄底市两个抽取县、三个未抽取县的核查情况。他肯定了娄底市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工作,并提出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入户调查和数据采集工作推进有序;二是抓住重点、时时调度、分工协作,入户调查和数据采集工作有条不紊;三是自加压力,以污普工作为契机,高标准开展全市入河排污口的监测工作;四是“一案四审”,全方位开展质量控制工作。同时从重复与漏查、报表质量问题等方面提了两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污染源普查重要性的认识,将提高数据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紧进行核查整改,巩固和深化普查成果。

接着,陈惠明介绍了娄底市污染源分布情况,肯定了全市污普工作人员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他就省污普办第四核查组反馈的意见提了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紧抓数据质量是污普工作重中之重;要切实整改,对整改意见逐一梳理核查;加强对第三方机构的监管和约束。

最后,刘文波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市县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污普办的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各项污普工作,对核查反馈问题照单全收 ,不打折扣,各县市区对照反馈清单积极整改落实。同时对相对滞后的县市区进行了点名批评,指出落后区县要查找差距,加速赶超,确保全市污普工作齐头并进,争先创优。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