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环境保护 环保新闻

娄底市进一步加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和管理

2018-08-22 16:14 娄底新闻网 曾跃峰

为提升娄底市污染源自动监控水平,进一步规范全市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建设,督促排污单位认真落实责任,实现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全覆盖,娄底市明确了2018年自动监控企业范围:

1、已核发废水废水废气排污许可证且具备按照条件的排污单位。

2、新改、扩建项目环评批复要求安装自动监控设施的排污单位。

3、行业整治需达标排放的排污单位。

4、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具备安装监控设施条件的排污单位。

同时要求:2017年未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的排污单位和2018年新增纳入自动监控范围的排污单位在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任务并与市级监控平台联网。

2017年,娄底市已完成重点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点位91个,其中废水45个,废气46个。

为保障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顺利完成,市环保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长期超标、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控设施的排污单位将立案查处。对不按要求安装自动监控设施的排污单位立案查处的同时降低环境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布。(通讯员 曾跃峰 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