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环境保护 环保新闻

双峰县召开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17-02-24 15:02 娄底新闻网 梁旦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旦华)2月23日下午,双峰县召开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禹敏主持,县长彭石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常健、县政协主席阳雄绪及常务副县长龙燕青等县团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经开新区)主要负责人、环保办主任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度的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并对2107年全县的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双峰县委、政府严守环保底线,推进生态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2016-2107)》,狠抓城区餐饮油污、建筑工地扬尘、道路灰尘保洁及秸秆焚烧,重点实施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双峰双友建材有限公司等排污企业除尘设施改造项目并通过竣工验收,完成了117家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的清理整治,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12起,移送司法机关处置3起。在新的一年里,该县将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严格执行新的《环境保护法》,新开工项目实行环保前置审批,建设工程项目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强化环境监察和环境违法执法打击力度,形成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真正实现社会经济与环境资源的协调发展。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各乡镇(经开新区)及相关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向县政府递交了2017年度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