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环境保护 环保新闻

双峰县多措并举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

2016-09-07 16:44 娄底新闻网 梁旦华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梁旦华)近段以来,受天气干燥和空气流动性差的影响,双峰县城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为有效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双峰县多措并举开展环境污染排查整治。

开展城区扬尘整治。在加强落实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管理同时,从源头上严格控制扬尘产生,重点抓建筑施工工地,划分扬尘污染核心控制区,实施专人负责监督管理;对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的单位,由城管部门采取了相应处理措施,督促其完善环保措施,方可施工建设。

开展燃煤锅炉的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对重点区域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实施拆除改造,督促餐饮单位及企事业单位机关食堂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全面取缔改造燃煤炉灶。

开展夜宵摊点的专项整治。成立了夜宵店(摊)专项整治办,组织专门力量,对复兴路、城中路、书院路、工农路、国藩路、沿河路等主干道的夜宵店(摊)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乱排油烟、油渍等违规行为。(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