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环境保护 环保新闻

娄底市开展减排日常督查工作

2013-08-17 17:47 娄底新闻网 苏连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连文)今年以来,娄底市环保局将减排重点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督查作为减排工作的重中之重,每月都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减排项目和企业进行督查。8月7日至8日,减排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对冷水江市双峰县涟源市新化县娄星区等五个县市区的重点减排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目前各县市区重点减排项目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对我市减排工作的有序推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重点减排项目正常运行,减排效果明显。但涟源杨市镇污水处理厂、冷水江金富源碱业有限公司生产废水综合治理项目等建设进度严重滞后。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娄底市环保局要求:一是各地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同时,要强化监管,加强减排督查力度,对暂未动工的重点减排项目要做到半月一督查,及时向市减排办报告施工进度。二是企业要切实履行职责,要高度重视减排工作,减排目标和减排任务必须不折不扣的按时完成。三是各地要确保已建成的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重点企业的在线监测数据准确、有效并且稳定传输。

责任编辑:肖银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