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专题活动

新化县石冲口镇党委政府向全市人民拜年

2016-02-05 08:50 娄底新闻网

石冲口镇人民政府书记刘新民

(石冲口镇党委书记刘新民)

石冲口镇书记刘新民、副书记伍祎娜慰问

(石冲口镇党委书记刘新民、副书记伍祎娜慰问困难群众)

石冲口镇镇长张红安全检查

(石冲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红安全检查)

石冲口镇书记镇长陪同市领导检查党建

(石冲口镇党委书记、镇长陪同市领导检查党建工作)

石冲口镇镇政府办公搂

(石冲口镇镇政府办公搂)

新化县石冲口镇党委书记刘新民,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红,党委副书记伍祎娜率全镇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拜年!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工作顺利!

新化县石冲口镇位于新化、冷水江、新邵三县市交界处,是新化县的南大门。区域面积102平方公里,总人口64586人,辖3个群众工作办、43个行政村、一个社区。境内矿产资源丰富,以煤炭开采为主导产业,是全县重点采煤乡镇之一,石墨资源远近闻名,号称“石墨之乡”;水路交通十分便利,湘黔铁路、沪昆高铁、娄新高速、S217省道及资水“黄金水域”贯穿境内,石冷公路、石维公路纵横交错,是全县客运南下、承东启西的交通要衢;自然风光独具特色,天龙山云雾缭绕,风景如画,梅山傩戏、舞狮队等民间艺术异彩纷呈,旅游开发潜力巨大。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冲口镇紧紧把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工作主线,按照“四个全面”要求,充分发挥班子领导能力和整体功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粮食生产、安全生产、党建工作分别获评省、市、县先进单位。

一年来,石冲口镇抓惩防,明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落实“三会一课”、加大财政投入、改建五小设施、强化“一岗双责”、严查贪腐行为。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抓常抓细积极整改,打造了一支“一身忠诚、一身干净、一身担当”的好队伍。

一年来,石冲口镇抓民生,补短板,贫困人口不断减少。新增9个村列入“十三五”整村推进扶贫项目笼子,精准扶贫建档立卡8808人,清理不符条件贫困户189人,动态调整贫困户993人,真正做到精准识贫;深入推进“一进二访”工作,实施“一对一驻点、一对一结对”,结穷亲戚、结帮扶对子,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0余件,真正做到精准帮扶;“圆梦计划”、“雨露计划”促进劳动力转移,依托地理优势建立750亩稻田养鱼示范基地,1287个贫困人口参加小额信用贷款评级授信,真正做到精准脱贫。2015年全镇圆满完成1725人的减贫任务。

一年来,石冲口镇强治理,重创新,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紧紧围绕“和谐平安石冲口”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突出事故隐患和危险源监控管理,突出企业、交通、食品领域安全检查、突出社会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