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专题活动

娄底市总工会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2016-02-04 19:08 娄底新闻网 吴名为

娄底市总工会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肖有胜

邓焕章

娄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焕章

近年以来,娄底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要求,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维权、优服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娄底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5年,全市各级工会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转作风、解难题、办实事,在维护社会和谐、促进民生改善、助推经济转型、加强基层建设、凝聚职工思想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工作成效较为明显。

突出权益维护,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奋发有为,积极探索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新机制、新载体、新方法,着力构建规范有序、互利共赢、公正合理的和谐劳动关系;突出普惠服务,在促进民生改善中奋发有为,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深化普惠服务活动,促进更多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和全面发展;突出素质提升,在促进经济转型中奋发有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四化两型”和转型发展目标,广泛开展钳工、焊工等10多个行业80余个工种技能竞赛,12万余名职工直接间接参赛或受益;突出固本强基,在促进基层建设中奋发有为,坚持重心下沉、力量下沉、资源下沉,着力提升工会组织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突出时代主题,在促进凝心聚力中奋发有为,持续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系列活动,努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015年,中央和省委分别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下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发〔2015〕4号)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群团组织要切实保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2016年,娄底市总工会将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劳动竞赛,进一步服务改革发展;聚焦主业建设,进一步营造和谐劳动关系;聚焦阵地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