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专题活动

涟滨街道办事处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2015-02-13 09:29 娄底新闻网 方寅生 颜治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1611

涟滨办事处2014年测评大会现场

IMG_1621

涟滨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黄清贤

IMG_1627

涟滨街道办事处行政主任胡汉江

IMG_1624

涟滨街道办事处站所负责人

八骏嘶风传捷报,五羊跳跃展新图,在这合家团圆,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涟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纪黄清贤、行政主任胡汉江代表街道党工委、行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祝新年吉祥如意,圔家幸福安康。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浓墨重彩的一年,既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起航之年,也是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官之年。正风肃纪、防腐拒变、提质转型,反“四风”、转“作风”,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加强和创新新园区管理为核心,以加快城市化建设为带动,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精会神抓党建”和“优化经济环境,保障民生,一心一意谋发展”为主抓手,全处经济社会事业稳健持续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4年,全处经济在动荡中前行,民间借贷危机深度爆发,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农村土地流转,生态农业在钢筋水泥的缝隙中透出“一米阳光”,全处实现工农定总产值5.192亿元,居民人均收入12511元,同比增长8.8%。征地拆迁和谐推进,圆满完成娄涟大道扩建、汽车板铁路专用线、高登河防洪堤等项目用地征迁,共征收土地1248亩,拆除房屋19栋,棚屋44个,梅子湾安置基地顺利交付,吉星安置基地启动交接。建成区物管全面推广,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环境整治成效显著。已完成茅塘上七、中七、下七城中村改造的方案论证工作。

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常抓不懈。集中开展了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禁止非法运输、销售烟花鞭炮专项整治等行动。严格推行安全目标管理和责任追究,全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的预期目标,该办事处荣获“2014年度娄底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统筹兼顾,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2014年全处共发放城乡医疗救助及城乡居民临时救助资金90多万元,并筹资8万多元对全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把党委、行政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成功举办娄底市第三届社区文化节—涟滨专场,着力提升了全处居民文化素养。实行党政联动,开展六大专项活动(大排查、大交办、大化解、大整治、大巩固、大稳控)集中治理疑难积案,全力破解信访难题。重拳出击、整肃社会秩序,严厉打击“三强、三抢”行为,为“平安涟滨、和谐涟滨”的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2015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攻坚之年,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主动适应新常态,一如既往反“四风”转作风。

千方百计保项目,广纳四方英才共绘涟滨新画卷,全力推进黄金海岸的征地拆迁工作,保障汽车板铁路专用线的顺利建设,关注民生,深入基层,植根百姓,关心民众疾苦,保障吉星安置基地的顺利交接,协调群企矛盾,倾心帮扶困难企业迈坎过桥。真正做到党心、民心心心相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携手同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再创涟滨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精彩纷呈的“涟滨梦”而踏浪前行。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