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无偿献血

娄底市召开第十四个“6.14世界献血者日”座谈会

2017-06-15 15:16 娄底新闻网 何维涛 肖磊 胡可

QQ图片20170616170647

(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后娄底市副市长李有才(第一排左六)、娄底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健云(第一排左七)、娄底市中心血站站长王良华(第一排左五)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合影

(与会领导和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维涛 肖磊 胡可)2017年6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娄底市召开“世界献血者日”座谈会,表彰全市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2014至2015年度全国、全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获得者。副市长、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有才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娄底市无偿献血工作成效显著,已连续7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农村无偿献血工作等经验在全省推广,市中心血站党建工作多次获省、市表彰。自2001年起全市连续保持临床用血100%来自于无偿献血,累计无偿献血突破30万人次,未发生任何经采供血途径传播的疾病,确保了人民群众医疗用血的质量和安全。

会上,李有才向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是拯救失血病人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方法,是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仁爱奉献的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是一种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她寄语全市广大献血者要一如既往弘扬奉献精神,捐献热血,发扬志愿者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所有健康适龄者积极成为固定自愿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为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和力量,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尽一份责任、积一份功德、得一份保障,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而共同努力。(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