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健康娄底

新化县上梅镇开展流动人口卫计公共服务均等化宣传活动

2016-08-01 18:30 娄底新闻网 肖钱萍 李正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新化讯(通讯员 肖钱萍  李正刚)为让流动人口能与户籍人口享受到同等的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8月1日,新化县上梅镇卫计办联合卫生院的医技人员在人口密集地组织开展一场以“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着重做好在本辖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健康教育、0-6岁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以及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通过开展活动,建立健全“政策统筹、保障有力、信息共享、科学评估”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运行机制,实现流动人口服务人群覆盖率达到100%,服务项目落实率达到100%,档案管理规范化,服务内容精准化。

此外,该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全面二孩”政策、流动人口等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窗口等活动形式,宣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相关法规政策,切实提高了流动人口对计划生育维权、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等卫生计生知识水平。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计生药具200余盒,免费服务100余人次,让该镇7万流动人口充分感受到“关怀关爱,服务均等”的浓厚氛围,推进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同管理、同宣传、同服务。(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