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健康娄底

新化县科头乡加强健康宣传增强群众优生意识

2016-07-25 08:42 娄底新闻网 彭楷辉 袁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楷辉 袁鹏)今年以来,新化县科头乡采取措施,扎实做好免费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健康和优生意识。

召开一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专题会议。科头乡于年初组织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召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会议,制定工作方案,部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相关工作,确保专项经费到位,严格将这项便民、利民工程落实到位。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利用乡村广播、宣传专栏、移动短信、手机微信、摆摊设点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大力宣传《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提高群众对出生缺陷预防和优生优育知识的知晓率,满足群众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的需求。

做好一次待孕夫妇专程走访。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对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中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进行摸底和登记,每月汇总报送至乡计生办。乡计生办工作人员联合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对摸底上报的服务对象开展专程走访,引导计划怀孕夫妇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出生缺陷发生。

部署一次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科头乡党委政府于6月底召开2016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培训大会,会上专题学习了《新化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明确工作职责;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宣传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政策措施意义、“两癌”防治知识、检查核心信息,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加强资金管理,对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资金做到统一管理、专款专用、据实核付,确保“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