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健康娄底

涟源市荷塘镇:村医当好群众的健康管家

2016-06-24 16:33 娄底新闻网 张治国 王秋贤 李哲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村医为群众做健康检查图片2

(村医为群众做健康检查)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 李哲科)6月23日,家住涟源市荷塘镇荷塘村的龙满生老人对笔者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特别是对我这种行动不便的,不出钱就有医生定期上门给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有病一打电话医生就来了,对我们老百姓真太好了。”、“这几天我血压又高了。现在很方便,一个电话,医生就上门。”毛清良老人说,她患有高血压多年,村里医生上门服务,为儿女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68岁的龙满生患有先天性脊椎关节强硬,行动不便,而且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儿子儿媳都在外在打工,独自一人的她还要帮忙照看两个孙子。这一次是村医对患有慢性病的人,定期进行的随访,像龙满生这样的老人,村医每个季度至少上门走访一次,每次上门,除了常规的健康检查外,村医还会交代她们应该注意的事项。

为解决农村看病难的问题,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体验到卫计惠民的新红利,该镇将村卫生室的定位从“治病为主”转为“预防为主”,充分整合卫计资源,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标准和规范,为群众建立健康档案、为65岁以上的老人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对慢病高危人群进行筛查、首次干预、定期随访、健康宣传等服务,让乡村医生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不生病少生病的的健康管家。(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