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市民政局

娄底市民政局深入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16-06-12 13:48 娄底新闻网 戴晓梅 周金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图片2

(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晓梅 周金红)6月8日,娄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志洪带队深入到市救助管理站、市康复医院等社会福利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在专项督查中,邓志洪要求全市民政系统把安全生产做为第一重要工作来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平安有序运行。 

在此次端午节前夕的督查中,邓志洪认真听取了被督查单位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安全生产工作在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设施设备维护、消防演练、食品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实地督查。经督查,市救助管理站、市康复医院等单位通过去年三次大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都建立了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完善了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已实现常态化。对新一轮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都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强化了措施,正在进行紧逻密鼓的排查。 

邓志洪对各局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主动作为,强化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时刻排查、限期整改,全力做到“四个到位”( 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下一阶段,市民政局将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督促整改规范,全力打造平安民政。 

据了解,市民政局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6月3日郴州市苏仙区五里牌镇敬老院热水灶意外事故发生后,市民政局立即组织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深刻吸取五里牌镇敬老院“6.3”事故教训,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立即对辖区内全部民政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整治各种安全问题特别是看不见和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保障工作人员和民政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