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政法之窗 > 政法动态

冷水江市扎实开展民调工作督查

2016-05-05 09:08 娄底新闻网 蔡湘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蔡湘军)为贯彻落实2016年娄底民调工作现场会、“4.28”市综治民调推进会议精神,持久深入地开展好群众工作,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提高上门走访率,求真务实地解决老百姓各类诉求,改善和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冷水江市综治委组织该市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作风办等单位人员,采取抽查方式对全市上半年综治民调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据悉,此次督查的主要对象是全市10个乡、镇(街道)及56家市直机关单位和32家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督查内容为4月份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综治民调工作的宣传发动情况、安排部署情况、进村入户情况、宣传资料的发放情况、民调问卷的讲解情况、群众对民调评分规则的把握情况、重点地段的巡逻情况、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交办、落实情况、群众工作队的开展等情况。

督查工作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郁琼负总责,下设7个督查小组,每个督察组由市委政法委一名副书记带队,采取听汇报、查会议记录、查台账资料、查问卷质量、随机走访干部、居民等方式进行。各督查组严格遵守督查纪律,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督查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在近一周的抽查时间内,督查组共抽查了21个村居(社区)的425户居民,4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所督查单位民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均不折不扣地指出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力求民调工作出实效。

督查结束后,将由该市综治办汇总督查结果,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联合下发督查通报,督查结果将作为该市年终综治考评的直接评分依据。(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