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

娄星区地税局:用真情 扶真贫 真扶贫

2016-04-16 10:25 娄底新闻网 吴苏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1

娄星区地税局一行人在青泉村和农联村开展入村到户帮扶行动)

12

(娄星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珍详细了解贫困户情况)

娄底新闻网娄星讯(通讯员 吴苏琴)4月14日,娄星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珍率领全体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及1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到该局精准扶贫联系点杉山镇青泉村和农联村开展入村到户帮扶行动。

首先,李翠珍一行来到青泉村村委会办公地,与杉山镇扶贫工作组、青泉村村支两委、农联村村支两委开展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两村的村务民情和贫困户的真实情况,找准致贫的根源,共同研究精准扶贫计划,并认真记录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娄星区地税局一行分为6个小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青泉村和农联村的62户贫困户展开入村到户实地走访,仔细了解了每一贫困户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家庭人口、子女入学就业及主要经济来源等情况,认真倾听了每一贫困户的脱贫愿望和发展诉求,详细记录了每一贫困户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发现已实现脱贫,但未从贫困户名单中划除的,严格进行备注和说明,确保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通过此次入村到户、实地走访,娄星区地税局对青泉村、农联村的62户贫困户全部进行了信息核实和分类整理,建立了帮扶到户基本台账,同时认真填写了《帮扶农村贫困人员责任表》,落实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确保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取得实效,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地顺利开展。(编辑/付娟)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