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 > 审务公开

涟源:闹矛盾兄弟反目 续亲情握手言和

2016-04-05 16:37 娄底新闻网 吴欣 肖军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欣 肖军晖)3月30日,涟源法院调解了一起同胞兄弟因土地使用权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被告张某当庭向原告谭某致歉,谭某当即表示不再追究其任何责任。两人走到法庭中间握手言和,旁听席响起了阵阵掌声。

谭某丈夫系张某的胞弟,两家房屋相邻。2015年1月,张某在自家门口打水泥坪时,将谭某家的塑料自来水管扔到一边,双方发生争执。争执中,谭某将张某家的塑料自来水管挖断,张某则将谭某家的三扇卷闸门打烂,造成谭某家财产损失万余元。经村干部调解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2015年2月,张某再次在屋前接着打水泥坪,谭某等人以上次事情未处理好,且两家相邻地界存在30公分土地未确定使用权为由,拿锄头阻止工事,双方家庭出动多人发生争斗,导致数人受伤。事后,公安机关、镇政府、司法所等部门进行调查,双方各执一词,且伤者众多,两家对立情绪严重,经多方调解未果后,谭某最终向法院提起诉讼。

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并于庭审当天,邀请当事人的亲属及村委会的相关人员到庭旁听。在征询当事人意见后,承办人组织进行调解,并提出了由张某当庭道歉,谭某放弃要求张某赔偿的诉讼请求、双方及其他与本次纠纷有关的赔偿事项均不得再互相主张权利的调解方案。在旁听人员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慎重考虑后同意了法院的调解意见。见谭某原谅了自己,张某感动地走到谭某面前,亲切地叫了一声“弟妹,对不住”,谭某亦含着泪水站了起来,双方握手并拥抱在一起。至此,一起亲兄弟之间因建房引起的纠纷终于案结事了。(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