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绿色娄底 > 县市风采

新化县十二五期间林业生态建设成果丰硕

2016-03-28 18:12 娄底新闻网 黄利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利华)“十二五”期间,在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化林业工作围绕生态促发展,加快了生态建设步伐,造林绿化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实施了以改善生态环境,扩大森林资源为主要目标的长江防护林工程、石漠化综合治理、退耕还林工程、国家重点公益林保护工程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累计完成国家、省、市级营造林任务30万亩,其中国家重点工程长江防护林、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人工造林10.6万亩,封山育林11.8万亩;退耕还林造林9.3万亩;完成森林抚育5万亩;保护生态公益林面积156.5万亩。

绿化新化四年行动计划建设成绩显著。开展了包括新农村建设在内的169个村的联村建绿工作,完成绿色通道建设 2207.5公里,直接投入逾36900万元;完成义务植树1123多万株。截至2015年底,全县林地面积达到324.6万亩,比2010年增加18.8万亩;活立木总蓄积达到748.67万立方米,比2010年增长了164.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4.92%,比2010年增长1.02%。全县城乡生态面貌明显改善,资水流域生态屏障建设大见成效。(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