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绿色娄底 > 古树名木

娄底专题研究保护千年古樟树

2016-03-22 11:43 娄底新闻网 蒋宏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宏程)3月18日,在双峰县印塘乡铁马山村,围绕一棵千年古樟树的保护,市政府分管林业工作的副秘书长彭斌鹏和娄底市林业局局长龚洵胜带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踏查,在和当地乡、村负责人及村民代表深入座谈古树名木保护的意义和办法后,与会人员就此棵古樟树的保护达成了“由市县两级林业部门拨出专款,园林绿化部门提供保护方案,当地乡政府具体组织实施,村委会明确专人管护”的一致意见,要求所有的保护措施必须在4月底前实施到位。

龚洵胜在座谈会上指出,铁马山村此棵樟树有年份,历经千百年的风雨依然茂盛;有特色,树中长树,不同种的樟树和女贞树融合生长;有故事,树下诞生了革命烈士和现役将军。由于在主要交通干线旁,旅游景区的节点上,保护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同时要让这棵树的保护起示范带头作用,让全市的古树名木都得以保护。(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