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绿色娄底 > 新闻动态

娄底市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6-03-18 16:26 娄底新闻网 曹传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传亮)3月17日,娄底市林业局、防火办在涟源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议。受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洵胜的委托,市林业局副局长、防火办主任葛光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由市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主持,涟源市林业局局长刘华斌、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局领导、防火办主任、森林公安局局长及市防火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今年以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重点就如何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突出“早”、“防”、“严”三个字。立足一个“早”字。要针对当前的森林防火形势提早研判、提早谋划、提早动员部署;坚守一个“防”字。要求各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认真组织开展好深入细致的隐患排查行动、重点部位的可燃物清理行动、全面持续的严控火源行动,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严防出现大的问题;贯穿一个“严”字。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实作风抓好抓实森林防火。要严格督查督导,严密科学组织火灾扑救,依法依纪严厉问责追责,依法严厉查处打击涉火违法犯罪,春节期间的涉火案件3月底前必须全部查处到位,并在全市主要媒体上公开曝光,以此形成强大的震慑力,确保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