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市发改委专栏

娄底市拟于2019年建成通用航空机场

2016-02-05 16:16 娄底新闻网 颜绍平 曾丹 廖永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市拟于2019年建成通用航空机场

(娄底市拟于2019年建成通用航空机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绍平 曾丹 廖永华)近日,笔者从娄底市发改委获悉,娄底通用航空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项目初步选址以娄底高铁南站为中心,南面、西面半径15公里范围内(万宝镇、蛇形山镇、洪山殿镇、水洞底镇等区域符合),选择适航地点建设一个规模适度的通用航空机场,一期拟按3C机场标准建设(预留4C标准机场扩建空间),修建停机坪、航站楼、陆侧道路、停车场及其它相关配套设施,跑道长度1800米,满足直升机、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通勤飞机起降要求。

据了解,到2020年,湖南全省要建成11个民用运输机场和10个以上通用(通勤)机场,娄底通用航空机场已经纳入了《湖南省通用航空产业2012-2020年发展规划》近期实施项目,根据《娄底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娄底市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娄底市发改委编制完成了《娄底通用航空机场项目建议书》,娄底通用机场功能定位为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森林防火、农业病虫害防治、抢险救灾、航空教学和战备需要等。项目规划总投资约6.3亿元,拟采用PPP模式建设,计划于2019年2月底完成娄底通用机场项目的建设和验收,并投入使用。

娄底是湖南省的地理几何中心,具备辐射全省的先天条件,在娄底建设一个高标准的通用机场既有利于完善湖南省内机场布局,丰富湖南省民用机场的层次,也可以作为周边民航备降机场,填补我省中部机场的空白。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提供商务飞行、农业生产、航空拍摄、空中游览、气象作业等服务,并为我市应对抢险救灾、警务支援、医疗救护等突发事件提供快速空中保障。同时,机场的建成,也将为我市快速交通补齐最后一块短板,形成高铁、高速+航空的立体快速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区位优势和城市品位,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