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绿色娄底 > 县市风采

涟源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

2016-02-05 15:34 娄底新闻网 张礼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礼林)2月5日上午10:30分,涟源市在涟源市宾馆小礼堂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火紧急会议,会议由涟源市常务副市长吕余庚主持,副市长邓文旦作工作报告,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亲自部署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传达了近期各级森林防火紧急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对做好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认清春节期间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当地正月初一上坟的习俗,加之当前晴朗的天气,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会议结束后所有镇村干部要进村入户,挨家挨户的与每个农户签订防火责任状。

要明确责任,责任到人。各乡镇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火源管理,同时各村也成立相应了组织,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五包”责任制。加强重点防范,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早发现,科学处置,对违规用火人员要严厉打击,确保春节期间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宣传,增强防火意识。要在全市高速公路收费处树立永久性森林防火宣传牌,春节期间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出动宣传车在全市20个乡镇巡回宣传,乡镇要以在各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标语、设置警示牌、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安全用火、安全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要严明纪律,严格奖惩。春节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市、乡两级干部要确保24小时在岗、 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向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接到火灾报告后,各责任片组干部要及时赶到现场,组织群众科学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和单位要严格责任追究,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春节期间未发生森林火灾的乡镇,市委市政府将给予每个乡镇5万元的重奖,森林防火奖励力度空前。(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