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绿色娄底 > 新闻动态

娄底市副市长刘益丈实地部署“义务植树日”活动

2016-01-09 03:28 娄底新闻网 成华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华光)1月7日下午,天下着毛毛细雨,寒风刺骨,娄底市政府副市长、市绿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益丈冒雨实地考察和部署义务植树工作,现场办公,确定了春节后正月初八“义务植树日”市领导集中植树地点,并对全市开展此项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当天下午三点,刘益丈在市林业局听取了娄底市林业局局长、市绿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洵胜关于“绿化娄底四年行动”和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立即来到娄星区、娄底经开区预选的两个义务植树点实地察看。察看现场后,刘益丈要求市、区两级绿委办公室,精心准备,周密组织,搞好市级领导“义务植树日”活动各项工作,包括土地使用、苗木规划与调运、栽植质量与栽后管理、交通与安全等,推动全市“义务植树日”活动广泛开展,全面完成“绿化娄底四年行动”各项任务,推进全市国土绿化工作。

2012年3月,娄底市人大决定正月初八为“义务植树日”,这是娄底市落实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一种创新举措。从此,每年这一天,植树拜年,娄底市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都集体参加义务植树劳动,推进全市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开展。几年来,同步开展绿化四年行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深得民心。

娄星区政府、娄底经开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市委办、市交警支队、市绿委办、娄星区林业局、经开区农村工作局、万宝新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先后陪同察看现场。(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