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市民政局

娄底市领导检查殡葬改革议案办理情况

2016-01-09 03:26 娄底新闻网 毛东红 邱琼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左2)与相关部门负责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左2)与相关部门负责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左4)实地察看娄星区黄泥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左4)实地察看娄星区黄泥塘街道办事处曹家村临时集中治丧场所拟建设地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东红 邱琼芳)1月7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率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李光中一行来市民政局检查议案办理情况。市民政局纪检组长龚颖参加检查。

《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殡葬活动的议案》是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2015年唯一议案。市民政局作为该议案的承办单位,自去年4月接到市政府通知后,迅速行动,展开调研,制定了办理方案,有效推动了娄底市殡改工作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办理实效。特别是中心城区殡改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违规治丧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殡葬秩序明显好转,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肖有胜一行冒着蒙蒙细雨,先后来到市殡仪馆新增吊唁厅建设现场、市殡仪馆拟新建场地——娄星区石井镇凤冠山、娄底城区城北集中治丧场所拟建设现场——娄星区黄泥塘街道曹家村等处进行实地察看,随后座谈听取了市殡管处、市殡仪馆等相关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全面了解议案办理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议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肖有胜对市民政局的议案办理工作和前段殡改集中整治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举措实、力度大、效果好,他强调,目前是娄底市殡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受社会关注的重要一步,也是来势很好、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各责任部门要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配合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巩固发展成果;要讲究方式方法,进一步抓好跟进服务,宣传引导,大力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的殡葬新风;要克服困难,解决治丧场地少、工作人手紧等实际问题,抓好临时场地搭建,完善服务流程,不断巩固殡改成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需求。(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