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政法之窗 > 政法动态

娄底市举办“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2015-12-30 16:28 娄底新闻网 聂绍德,丁杏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0080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绍德 丁杏芬)为动员、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法律服务的事业中来,弘扬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精神,有效推进“法治娄底”、“平安娄底”的建设。12月29日上午,娄底市“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局机关全体干警、市强戒所、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参会。

启动仪式上,娄底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群为各县市区授旗,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波就推进娄底市“法润三湘”公共志愿者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娄星区涟源市司法局就推进活动作表态发言。

开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省司法厅部署,娄底市司法局设立了“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支队,各县(市、区)司法局将组建县(市、区)“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大队,乡镇(街道)司法所设立平安和谐志愿者工作站。全市将积极发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重点招募年满18岁,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奉献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服从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组织的管理,具有法律专业知识或法律实务工作经验的高校教师、大学生、政法机关退休老干。同时,通过招募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司法鉴定员等相关法律专业人员,发展壮大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