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涟源农村商业银行 新闻动态

涟源农信联社“每日联合早报”助力清欠见成效

2015-12-16 09:02 娄底新闻网 毛卫东

娄底新闻网涟源讯(通讯员 毛卫东)自9月1日起,涟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小额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推行信贷管理“每日联合早报”,上下互动,全员参与清欠,取得了较好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截止11月30日,该社三个月专项清收小额不良贷款4561.8万元,完成计划的104.6%。

“每日联合早报”即:业务发展部逐日通报每一个网点关注贷款增减情况,信贷管理部逐日通报每一个网点到期贷款增减和收回率及排名情况,风险管理部逐日通报每一个网点不良贷款清收进展及完成排名情况。各部室每日8点半前将通报的进度表分发到每一个机关驻社人员,并将各社每日完成任务排名情况发布到联社的“贷款管理微信群”。驻社人员根据通报情况深入网点,与所驻网点信贷人员逐户逐笔摸清底子,算好清收时间账,将任务明确到每周、每日,机关驻社人员每周碰头,将基层网点疑难问题集体“会诊”,研究对策。“贷款管理微信群”也一度成为最活跃的内部群,各社员工每日早上最关注的就是本社的完成和排名进退情况,主动出谋划策,敢于担责为自己揽任务,并纷纷表态坚决完成任务。

同时,该联社针对50万元以上的不良贷款,专门成立由贷审会成员组成的大额不良贷款化解小组,对每一笔不良贷款明确到每一个成员,并明确限期化解时间。(编辑/邓向群)